• 疫情期间,校友梁艳在株洲市妇联帮助下,把自家蔬菜送往株洲市防疫一线的医院、街道,送到株洲驰援武汉战“疫”的每一位医护人员家中,共向23家单位捐送3.5万斤“暖心”蔬菜、“心安”蔬菜,价值数十万元。

    疫情伊始,作为株洲东方四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株洲市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负责人、以及株洲市白关镇果蔬协会会长的梁艳,心系疫情,想尽己所能为战“疫”奉献一份力,为株洲防疫一线与株洲驰援武汉战“疫”的医护人员家庭捐送自家“蔬菜”,这一想法得到了株洲市妇联的赞许与支持,市妇联联系了一批志愿者帮助梁艳每天“定点”准时送菜。

    战“疫”最为“高压”时期,为把白关果蔬基地的新鲜时令果蔬送往战疫一线、送到株洲驰援武汉战“疫”的医护人员家庭,梁艳一方面发动协会成员按“分配清单”及时采摘好各自蔬菜,另一方面还需亲自出面联系各级防疫防控管理部门,为“暖心蔬菜”开出一条绿色“通道”。为此,她竟然一连近20天吃住在“公司”里“自我隔离”,尽管公司离自己家开车就5分钟的车程。事后她说,这段时间也是她最充实的一段人生经历,不仅每天自己亲自去蔬菜基地采摘蔬菜,把采摘好的蔬菜运回在市里的株洲东方四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然后与志愿者们一道分拣打包,在每一袋蔬菜上贴上“暖心蔬菜”标识牌,然后再由志愿者们按照规划好的线路将打好包的蔬菜送往市内防疫一线的医院、街道,送到驰援武汉战“疫”的每一位医护人员家中。最为紧张的一天竟然多达1万斤蔬菜,自己亲自送菜上门也是常有的事。

    送菜过程中让梁艳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将菜送往一位支持儿子驰援武汉战“疫”的大叔家中,大叔因担心、思念儿子武汉战“疫”,成天以泪洗脸,久思成疾住进医院,当她每天把“暖心蔬菜”送至大叔家中,还真的让大叔的心情日渐缓解,觉得儿子战“疫”是一件值得去做且十分有意义的事情,整个社会因为儿子战“疫”都在无微不至的关怀着自己家庭,不仅光荣,而且打心底里得到了“温暖”。

    梁艳校友的战疫故事,最终被湖南经视的“经视焦点”栏目“湘女战‘疫’——巾帼担当,战疫有我”播出,在接受经视记者采访时,校友梁艳的这句话,应该是言由心生:“尽自己的能力去做一些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心安!”

    我想,这“心安”二字,不仅仅指她自己!

     

    上一条:关于表彰2019年湖南工业大学校友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决定
    下一条:湖工大校友企业亚辉龙科技战“疫”彰显“硬实力”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www.hut.edu.cn) @1997-2014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