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5月21日,湖南工业大学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为期10年的产教融合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湖南工业大学在产教融合的道路上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湖南工业大学校长刘扬、副校长张昌凡率队参加本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与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就校企双方深度推动产教融合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合作洽谈。苏州万国纸业公司是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合众创亚包装服务(亚洲)有限公司的龙头生产企业。双方在达成了全面共识的基础上签订了为期10年的产教融合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产教融合是党中央、国务院推动高等教育高水平和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旨在通过教育链与产业链、人才链与创新链的有机对接,实现教育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的全方位融合。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是在亚洲包装印刷行业排名第一、在全球具有卓越影响的旗舰型包装企业,该企业在全球建有70多家自有工厂,与1600多家产业链企业进行了广泛合作,2019年产值突破110亿元。


    刘扬校长在合作洽谈中指出:过去,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一些企业与湖南工业大学开展了很多点对点、项目式的合作,也取得了日益丰富的合作成果,对湖南工业大学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基于这种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面向包装产业发展的技术前沿和重大需求,系统谋划产教融合全面战略合作,致力打造“合作发展共同体”,这既是对现有合作关系的深化与升华,更是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高度、步入深层次的重大举措,强强联合、合作共赢,必将打造出我国包装行业产教融合的新典范,也必将有力有效推动学校、企业和我国包装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张昌凡副校长关于湖南工业大学包装办学特色建设的情况介绍后,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向正大深有感慨地说: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永恒支撑,科技是企业发展最为重要的推动力,“厦门合兴”目前处于高位发展的关键时期,也将致力建设成为中国“专业化、规模化、一体化”的最强综合包装企业。与我国包装教育的龙头高校湖南工业大学开展产教融合全面战略合作,是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举措,也是公司校企合作的长期战略。他表示,公司近期将组织旗下所有企业,按照校企双方签订的框架性协议,提出需求清单,组团来湖南工业大学进行合作项目对接,通过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项目撬动,有效落实协议内容。


    本次签订的产教融合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聚焦人才协同培养、科技协同创新、服务需求对接三大板块,明确了16个合作方向。双方决定共同建立“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实施领导小组”和信息交流、高层沟通、项目对接、问题会商、绩效评估等机制,依据方向设计项目,依托项目深化合作,推动合作向长期、良性、纵深发展。


    本次双方产教融合全面战略合作由湖南工业大学包装印刷专业2000级优秀校友、合众创亚包装服务(亚洲)有限公司协理、苏州万国纸业公司总经理刘武发起,学校校友会秘书处前期进行了大量的沟通和联络工作。湖南工业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郭凤莲、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刘跃军、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彭建平、校友会副秘书长叶卉,合众创亚包装服务(亚洲)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市场部总监冯昕、人事总监许赏双、人才发展与培训经理陈庆、苏州万国纸业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科参加合作洽谈及签约仪式。

      


    当日下午,刘扬校长、张昌凡副校长一行与湖南工业大学苏锡常校友理事会的主要成员进行了座谈与交流。刘扬校长在充分肯定苏锡常校友会工作的同时,勉励广大校友秉承湖工大校训,传承湖工大精神,在各自的事业领域建功立业,奋发有为,为母校争光,为人生添彩,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张林林 彭建平)


    ——本文转自《教育文摘周报》


    上一条:湖南工大校友战“疫”群英谱
    下一条:湖南工业大学产教融合促发展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www.hut.edu.cn) @1997-2014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