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7日,湖南工业大学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凤莲教授,研究生院院长、智能信息感知与处理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暨工业物联网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长云教授一行赴明创慧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产教融合”洽谈。湖南工业大学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席云鹏、叶卉,计算机学院徐曦博士,明创慧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明宏、总工程师邱水林、副总经理彭红专、王琳,办公室主任刘俊参加了洽谈。

    校企双方进行合作洽谈

    在明创慧远会议室,我校包装设计93级校友、明创慧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明宏对母校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和未来规划。随后,校企双方就如何切实落地“湖南工业大学•明创慧远产教融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李长云教授的科研团队成员徐曦博士和明创慧远总工程师邱水林分别做了题为《互联、打通、智能——工业互联网构建实践》和《智慧矿山为未来煤矿发展赋能》的发言,对学校技术团队的研发成果和企业的技术诉求进行了介绍。明创慧远对学校技术团队的“云智网关”、“设备在线”和“云组态”技术表现出强烈的兴趣,认为这种技术的植入将极大提升企业的产品品质。经过洽谈,校企双方就如何切实落地产教融合达成了明确意向,并确定了双方合作的对接人以便快速推进合作事宜。

    双方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我校校友丁明宏创办的明创慧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矿山安全与智能化,集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公司,公司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和5星级售后服务体系认证,自主研发的矿山测控、自动化、信息化核心产品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曾荣获中国煤炭建设行业最高奖项太阳杯2020225日,国家八部委联合制定了《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在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的同时,明创慧远亟需用高新尖端技术对自己的产品进行优化升级。在此情况下,湖南工业大学校友会秘书处多次沟通,将李长云教授的技术团队和明创慧远对接在一起,旨在切实落实《持续创新产教融合机制,合力构建发展共同体——昆明宣言》,发挥湖南工业大学的人才和研发优势,将顶级的工业物联网技术运用到矿山安全预警、应急指挥、设备诊断等多个方面,切实提高明创慧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文/席云鹏)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暨年度会议
    下一条:谭益民书记一行赴深走访调研校友企业,力推产教深度融合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www.hut.edu.cn) @1997-2014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