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暨年度会议

     

    623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暨年度会议在崇德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龙吉士、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谭益民、湖南工业大学校长刘扬、在家的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各二级学院分管校友工作领导、2019年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校友工作顾问委员会成员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教育基金会的成立。大会由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可兴主持。


    大会的召开得到了各地方校友会和广大校友的高度关注。长沙校友会、中山校友会、苏锡常校友会、广西校友会、海南校友会、番禺校友会、东莞校友会、贵州校友会、广州校友会、佛山校友会、株洲校友会代表参加了会议。深圳校友会、天津校友会、贵州校友会、北京校友会、厦门校友会专门发来了贺信。

    湖南工业大学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刘扬致辞,他说,湖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的召开,是学校建设与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校师生员工的一件喜事。尽管我校教育基金会目前仍处于发展探索阶段,但对学校百年发展大计来说,已经有了一个稳定的起步和良好的开端。刘扬校长说,在大家的精心呵护、鼎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教育基金会的发展一定会如火如荼、后来居上;也相信以教育基金会为依托,湖南工业大学的各项事业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好,为我校成功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作出更大的贡献。

    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龙吉士在讲话中对我校教育基金会的成立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希望教育基金会能为湖南工业大学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助推力。

    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罗定提作了教育基金会前期工作报告。他从“健全组织建设、提升治理水平”“强化制度保障、促进规范管理”“创新运行体系、推进工作协同”“加强项目开发、增强服务能力”“壮大基金规模、发挥资金效益”等4个方面对教育基金会获批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回顾与总结。

    会上,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韩清波宣读了《湖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

    湖南工业大学纪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监事张亚东在会上宣读了《湖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成员名单》《湖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成员名单》《关于设立投资顾问委员会的决定》。

    作为新任理事长,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谭益民讲话把大会引入一个小高潮。他说,教育基金会的办会宗旨,就是汇集各方爱心、凝聚各方资源,丰富学校办学资金的筹资体系,拓展资金多元化渠道,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将在理事会成员以及各级领导、全校师生、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遵循“一个核心理念”,拓展“两条主体渠道”,坚持“三大工作方针”,强化“四项重点工作”,将基金会做得更好、做得更强、做出更强特色、做出更大成绩。

    会上,张家界腾湘旅游文化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包装设计88级校友姜君做了发言。他说,树高有根,水长有源,毕业近30年来,他始终感谢母校的大力栽培,感谢师长的长期教诲。回报母校,服务母校,助力母校,作为校友,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大会举行了“帮困助学、树优奖学”基金现场捐赠仪式。明创慧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包装设计93级丁明宏,东莞校友会会长、工民建89级周洪亮,中山校友会秘书长、电气自动化89级倪向宏,张家界腾湘旅游文化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包装设计88级姜君,苏州万国纸业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包装印刷00级刘武,株洲南方阀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机械79级黄靖,广东老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电气99级刘水文,广西校友会会长、有色冶金92级杨必玖进行了现场捐赠。

     

     

     

     

     

    丁明宏校友现场捐赠

     

    周洪亮会长代表东莞校友会现场捐赠

     

    倪向宏代表中山校友会现场捐赠

     

    姜君校友现场捐赠

    刘武校友现场捐赠

     

    黄靖校友现场捐赠

    刘水文校友现场捐赠

    杨必玖会长代表广西校友会现场捐赠

    怀化诚思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建84级舒云,深圳市冠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外语98级周志华,厦门校友会向教育基金会进行了捐赠。因工作原因,三位捐赠人(校友会)未能亲临现场,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代为捐赠。现场捐赠仪式进行中,深圳市欧塞技术有限公司董事、中文教育91级校友谭少华通过转账方式捐赠人民币2万元。

    傅家旺代舒云校友现场捐赠

    叶卉代周志华校友现场捐赠

    郭凤莲代厦门校友会现场捐赠

    69日我校教育基金会发出了设立“帮困助学、树优奖学”基金的号召以来,各地方校友会积极响应,其中长沙校友会、怀化校友会、中山校友会、厦门校友会、广西校友会、北京校友会、东莞校友会、天津校友会、韶关校友会、南京校友会、深圳校友会、珠海校友会、杭州校友会、株洲校友会、苏锡常校友会、海南校友会等校友会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广大校友积极捐款,为学弟学妹献上一份爱心。

    会上,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谭益民为投资顾问委员会成员易伟平、陈伟乔、徐名科、姚曙明、林明峻、付阳志、叶卉等7位同志颁发了聘书。

    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金继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湖南工业大学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校友工作特别支持奖的决定》。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谭益民为校友工作一等奖获得单位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二等奖获得单位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三等奖获得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颁发了奖牌。

     

     

    湖南工业大学校长刘扬为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谭辉、何欣,商学院胡立和、机械工程学院刘友良、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刘伟雄、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胡杨、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刘晓林、城市与环境学院丁梦、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石文雯、校友会秘书处陈前,以及校友工作特别支持奖获得者彭建平、陈艺锋颁发了荣誉证书。

     

    红远资产管理(杭州)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市场营销09级付阳志校友为大会赞助人民币五万元;贵州道七味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包装设计05级陈民钢校友为大会捐赠了物资。

    全体与会代表在崇德楼正门合影留念。会后,还召开了湖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会议。


    (文/席云鹏图片/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湖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暨年度会议召开
    下一条:我校与明创慧远进行“产教融合”洽谈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www.hut.edu.cn) @1997-2014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