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南校友会2020迎新联谊会集体合影

    学在湖工大,聚在椰之乡;浓情校友会,再话同窗谊。8月29日,湖南工业大学海南校友会2020迎新联谊会在海口金海岸罗顿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联谊活动以“迎新生•续校友情”为主题,旨在“强化校友意识,增进校友情谊”,在“湖南工业大学”这一共同的“名称”下书写“海南工大校友”的发展新篇章。

    当天下午4时许,出席本次“迎新”联谊会的嘉宾陆续走进酒店活动会场,他们是:湖南工业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郭凤莲老师、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叶卉老师,海南校友会会长阎伟才、副会长林明峻、黄海健,以及梁雄、陈照辉、王山菁、黄世纲、唐雷、刘镰武、王亚娇、李紫嫣等海南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在海南工作和生活的历届校友代表,2020级刚录取拟入学新同学代表。此外,还有从全国各地专程赶来祝贺的校友代表等共70余名校友。

    学校校友会秘书长郭凤莲老师在联谊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书记谭益民与校长刘扬对全体海南校友表示亲切问候,对海南校友会精心筹备并成功举办本次活动表示诚挚感谢。致辞中,郭凤莲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全体校友为母校建设与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她说,校友作为母校最为闪亮的“名片”,秉承“厚德博学•和而不同”校训、牢记“明德•精业•求实•创新”校风,始终用自己的行动弘扬工大精神,传承工大文化,成为母校办学品质与办学特色的形象代言人,对母校实践办学理念、优化办学目标、拓展办学思路、扩大办学影响起到了重要的导向作用。同时,也高度褒扬了全体海南校友凭借扎实的学识基础、过硬地专业本领与良好的专业素质,在海南各个领域脚踏实地、拼搏进取,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致辞中,郭凤莲秘书长对刚刚经历疫情考验顺利完成高考录取为我校的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十分亲切为他们做了一次校园学习和生活的“导师”,建议他们早日规划未来,以搞好学业为主,合理分配时间,适当参加社团活动与尝试社会正当兼职,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大学生。最后,她欢迎海南校友常回家走走、看看,祝愿海南校友会越办越好,祝愿海南校友家和业兴,心想事成。

    联谊会上,海南校友会会长阎伟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着重介绍了海南校友会的成立及其发展现状。他介绍说到,海南校友会是一个很年轻的组织,我们有很多优秀的校友资源,任职于政府及事业单位、知名优秀企业以及公司高管,还有不少校友也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校友会作为一个学校与学生、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互动平台,在过去的日子里,海南校友会始终本着务实、奉献的精神,组织了多次的活动,希望在今后的校友会工作中,有新生力量的加入及中坚的优秀校友一起多组织开展活动,展现出海南校友会的活力和生气,希望大家能够同心协力,一心向上,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恳奋斗,为母校校友会工作谏言献策,使海南校友会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尤其当阎会长讲到海南校友会可以凝聚工大海南学子的力量,助力每位海南校友职业发展与梦想时,迎来与会校友阵阵欢笑与掌声!

    针对刚刚录取为工大的2020级新同学,在校学生代表——2018级包装工程学院的朱德鸿同学,在迎新联谊会上也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从入学到大二的学习和生活体会,较为全面地介绍了自己的“学生心得”。同时也谈了自己对海南校友会的认识,他认为校友会能够帮助大家熟悉感情,能够作为工大海南兄弟姐妹相互联系和沟通的纽带。

    迎新联谊会上,4位刚刚录取的新同学在老师、师兄、师姐们的鼓励下,也从容融入“湖南工业大学”校友氛围,相继拿起话筒,有条不紊地介绍了各自的姓名,专业以及爱好特长。将本次迎新联谊会的活动带入一个小小的活动高潮,听着他们青涩、纯真,偶尔还有点激动、忐忑的自我介绍,所有参会校友放佛想起了曾经的自己的模样……

    “新同学”发言无疑激发了师兄师姐们“甘为人梯”的心底情愫,也纷纷拿起话筒“介绍”起自己当年在校学习、生活的“先进事迹”和“英勇作为”,再一次把迎新联谊活动推向一个小小高潮……

    由海南校友会理事会组织举办的本次迎新联谊会,活动组织者精心谋划了活动的每一个环节与细节,得到与会代表们的一致赞许。在正式活动开始前,还有活动墙签名留影、会场入座候会的“校园记忆音乐视频展播”,以及活动会餐前的“参会幸运抽奖”等形式多样的“助兴添乐”节目,使得整个活动一气呵成、高潮迭起。

    据悉,海南校友会成立于2011年,截至目前共有近500名校友,设会长一名,秘书长、副会长6人,常务理事20人。此次活动经费由多名已毕业的优秀校友及理事会成员共同出资。1997级校友林明峻邀请宝龙城环球100为校友会联谊活动提供了签名背景墙和赞助随手礼品;2002级工商管理专业谭飞向到场的新生提供了精美的伴手礼。此外,2010级机械专业校友黄世纲等专程从广州赶回来参与活动策划、组织,理事会成员唐雷、李紫嫣等也在百忙之中抽空参与组织策划,2011级吴英冠、2012级吴挺明等历任在校就读期间的海南老乡会会长也悉数到位参与活动。

    上一条:我校产教融合再惊波澜——湖南工业大学•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推进会纪实
    下一条:湖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暨年度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www.hut.edu.cn) @1997-2014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