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挥手年一别四十载,聚首共话校友情。1121日,40余位原湖南省财会学校79级工业会计班校友迎着蒙蒙细雨,从全国各地回到阔别了40年的母校,共赴一场相隔了40周年的约会。

    上午930分,崇德楼435会议室里笑语欢声,一双双紧握的双手,一双双湿润的眼睛,诉说着久别重逢的欣喜与激动。湖南省财会学校79级工业会计班毕业四十周年返校聚会在这里举行。来自云南、广东、湖南等地的40余位校友齐聚一堂,追忆往事。湖南省财会学校原校长李超雄、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范晓阳、校友会副秘书长席云鹏、79级工业会计班班主任周玉兰老师出席返校聚会活动。聚会活动由班级团支书蒋笑波校友主持。

    一段湖南工业大学各地方校友会祝福母校的视频拉开了返校聚会活动的序幕。

    班长张一波校友发表了情真意切的致辞。他感谢母校老师对全班同学的辛苦栽培,感谢母校对此次返校聚会活动提供了如此好的条件,感谢辛勤策划和筹备此次聚会的班级同学。张一波说,四十年来我们虽然各奔东西,聚少离多,有的甚至从未谋面,但友情犹在,挂念犹在,校友情犹在,岁月绵长,历久弥新,母校永远萦绕在每个人的心头,湖南工业大学是大家的根脉,是学子永远的心灵家园。

    张一波校友致辞

    范晓阳副校长作了讲话。他首先对79级工业会计班校友在阔别40年后再次齐聚母校表示欢迎,向校友们毕业40年后荣归母校表示祝贺。他说,作为财会学校第一批入校的学生,工业会计班的同学是很优秀的,毕业40年来,大家凭借自己的所学、所能、所长,在各行各业成长为领军人物和精英,母校对此倍感骄傲。范晓阳副校长衷心希望校友们关注母校,不忘母校,为母校的发展献策,常回母校走一走、看一看。

    范晓阳副校长讲话

    原省财校校长李超雄的讲话令人感动。他说,自己年过八旬,四世同堂,因为精力的原因,很少参加活动了,但像今天这样有意义的校友聚会他一定会参加。李超雄老校长深情回忆了四十年前的点点滴滴,他说,那段日子虽然艰辛,但师生携手,艰苦奋斗的往事依然历历在目,至今回忆起来,都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二十年前,我退休了,安享晚年;二十年后,我的学生也即将步入退休的年龄。我就不祝愿大家步步高升了,我祝大家身体健康,安享晚年,过好日子,带好孙子,老校长的一席话,引得大家笑成一片。

    原省财校校长李超雄讲话

    班主任周玉兰老师今年已是79岁高龄,老人家诉说起了40年前的往事:没有电铃,就摇铃上课;没有取暖设备,就烧柴过冬;没有澡堂,就打井水洗澡。周玉兰老师说,她非常珍惜那一段师生情谊,说到动情之处,周老师言语哽咽,校友们也被深深感动。

    班主任周玉兰老师

    在校友自由发表感想环节,校友们真情流露,纷纷谈起了40年前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也一一分享了自己走出校园后的种种经历与感悟。刘丹校友一番话代表了大家的心声,她说:母校教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真想回到过去,重新当一回工大的学生。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友们向母校敬赠了一幅纪念画,以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与祝福。

    随后,学校领导、老师和校友们在崇德楼前合影留念。

    图片

    上一条:校教育基金会(2020)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圆满举办
    下一条:湖南工业大学校友服务大厅,上线啦!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www.hut.edu.cn) @1997-2014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